入团仪式|青春誓言心向党,扬帆起航新征程

发布者:徐海丽发布时间:2023-11-10浏览次数:10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新时代大学生的光荣感和责任感,11月6日晚上,我院在佛山校区厚德楼449举行了新团员入团仪式,吸收了一批优秀的青年学子加入团组织,为团组织输入了新鲜血液,注入了新的活力。出席本次入团仪式的有学院团委书记兼辅导员巫健坤、学院团委副书记张婷婷、组织部部长郑婵霞、副部长管熙睿、往届团员代表余佳丽、新团员邝俊涛、陈冰冰、谢萱以及各团支部团员代表。

 

 

奏唱国歌

首先进行大会第一项议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随着国歌奏响,本次入团仪式正式拉开序幕。

 

 

宣布新团员名单

主持人黄芳蓉先讲述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地位,接着讲述了团员发展工作对共青团组织建设、广大青年学子发展的重大意义,最后宣读了新团员名单。

2022级人力资源管理2班邝俊涛

2022级人力资源管理3班陈冰冰

2022级人力资源管理(人才开发与管理方向)1班谢萱

 

颁发团章、团员证、团徽

团委副书记张婷婷向新团员发放并佩戴团徽。新团员接过团徽,意味着接下薪火相传的红色理想与信念,意味着接续奋斗,绽放青春之花。

 

 

新团员宣誓

新团员们面向鲜艳的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旗,高举右手,紧握右拳,在团委副书记张婷婷的带领下,郑重地宣誓。

 

 

宣读《团章》中有关团员义务与权利的条款

誓词宣读完毕后,组织部部长郑婵霞作为入团介绍人代表宣读《团章》中有关团员义务与权利的条款。希望各位团员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合理利用好自己作为团员的权利与义务,不断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新团员代表发言

2022级人才1班谢萱同学作为新团员代表进行发言。谢同学赞美了20世纪初为建设一个有可赞美的光明前途的中国而接续奋斗的青年学生,以及表达了自己生逢盛世,有足够的资源尽情探索古今中外的感恩。谢同学表示,加入共产主义青年团后,她将会利用好自己青年学生团员的身份,让世界聆听中国青年的声音。

 

 

 

往届团员代表发言

2021级人力2班余佳丽代表往届团员进行发言。本次在团旗下重温入团誓言,让她倍感振奋。回顾完入团以来的成长与收获后,余同学表示,希望新团员能够树立崇高的理想,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青团员,在团组织的引导下,不断成长。

 

 

团委书记发言

随后,团委书记兼辅导员巫健坤向新团员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同时也对新团员提出了三点殷切期望:一是勤于学习,要有恒心,肯下功夫,为我校建设大湾区一流财经学校做出自己的贡献;二是要严格要求自己,提高自身思想道德素质,坚持真理,坚定立场;三是增强为他人服务的信念,要把为人民服务这句话落到实处,细化到日常行为上。

 

 

奏唱团歌

“……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母亲用共产主义为我们命名,我们开创新的世界。”团歌虽歇,入团仪式虽落下帷幕,但是新团员们青春的征程才刚刚迎来新的起点。

 


青年意味着使命,入团则意味着带头尽责。加入共产主义青年团并不是青年学生追求自我价值的终点,而是一个站在更好的平台和拥有更多机会去服务人民、实现自我价值的站点。新的历史责任正传至新一代团员手中,希望各位新团员不忘青春誓言,自觉投身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建设中去。

 

 

文记|郑婵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