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概况

广东财经大学人力资源学院,以广东省优势重点学科——工商管理为依托,紧紧围绕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和学校粤港澳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定位,满足广东人才强省战略和粤港澳大湾区高水平人才高地建设需要,构建经、管、法、政等多学科交叉融合和现代信息技术支撑的课程体系,培养精通人才“引、育、管、用、服”全链条工作机制的高端管理人才。

广东财经大学地处全国经济最发达、最活跃的地区——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区域,这里有以广州、深圳为代表的创新城市,创新要素齐全,技术创新对管理决策产生了变革性的影响,工商管理学科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下的变革与创新具备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工商管理学科充分发挥学校经管法等多学科交叉融合优势和广佛两校区的区域资源优势,紧密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国家战略和广东经济社会发展,不断优化学科和专业布局,构筑社会服务体系,打造湾区“智”高点。

人力资源学院依托工商管理学科优势,设立人力资源管理、人力资源开发、人力资源服务与发展、领导科学与领导力、人才开发与管理、组织战略与发展、劳动与社会保障等7个本硕专业。2015年人力资源管理专业获批广东省综合改革试点专业,2020年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22年入选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人力资源学院现有硕士生导师13名。5年来,人力资源学院教师共发表论文109篇,其中在A类期刊发表论文10篇,在B类期刊发表论文11篇。承担科研项目21项,其中国家级项目5项,省部级项目6项。横向课题经费144.5万元。出版专著和教材10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