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学院心理辅导站在佛山校区开展“手植绿意,生机焕心”DIY手工制作活动

发布者:徐海丽发布时间:2023-11-15浏览次数:10

    为提升学生心理素质、提高学生动手能力,帮助学生培养积极乐观并具有韧性的心理,人力资源学院心理辅导站于11月14日晚组织学院受资助同学、各班心理委员及对本次活动感兴趣的学生在励学楼306课室开展了“手植绿意,生机焕心”DIY手工制作活动线下启动仪式,让同学们在活动中培养专注力和耐心,增强学生的心理韧性,鼓励学生向内探索,滋养心理能量。人力资源学院心理辅导站站长徐海丽老师、团委副书记张薇、宣媒部部长谢晓婷、文体部部长欧逸轩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徐海丽老师发表活动倡议发言她表示,学院一直关注本院学生的学习生活心理健康,积极引导同学们培养乐观自信阳光的心态。此次活动将带领同学们学习园艺疗法的心理健康知识通过亲手种植、观察、养护和收获的过程,达到促进身心健康、缓解压力、提高生活质量的方法。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不仅可以享受到植物生长的过程,还可以通过与大自然的互动,提升自己的专注力、自信心和责任感。

 

 

随后,心理辅导站工作人员组织学生进行暖场游戏,在充满欢声笑语的破冰过程中,同学们加深了对彼此的了解,增进了友情。

 

 

    接着,心理辅导站工作人员向同学们分享园艺疗法等心理健康知识带领同学们一起进行盆栽的种植。同学们将土壤放入容器中,轻轻捏松,然后在表面创建一个小的凹槽,将植物种子放入后,轻轻盖上土壤并为其浇水。在这个过程中,同学们展现出了极高的专注度与耐心,认真地遵循每一个步骤,埋下生命的种子,期待与其共同成长。

 

 

 

 

    活动最后,同学们互相书写明信片彼此表达祝福与鼓励,促进同学们自信心的建立的同时,也营造了互帮互助的良好氛围。

 

此次活动提升学生自主动手能力的同时也增加了学生对园艺疗法的认知增强了保护环境的意识。同学们深刻体会人与自然之间奇妙而有趣的联系,在轻松愉悦地种植过程中提高专注力和耐心。同学们也纷纷表示今后不断静心养性,朝着发现自然与生活之美的方向探索前进。

秋天是五谷丰登的季节,也是热爱生活的开始希望各位同学种植的小盆栽能够顺着11月的秋风,伴着从容之态,向自然传递爱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