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政策 | 2023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申请指南来啦!

发布者:徐海丽发布时间:2023-07-25浏览次数:10


资助政策 

2023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

申请指南来啦!

@即将走进大学的广财er们,敬请关注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我们与你们同在,助你们以梦为帆、青春远航!


以下这份申请指南请收好~学费不用愁,申请的办理手续简单,材料简易,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具体内容吧!





01

资助对象

国家助学贷款是由政府主导,金融机构向家庭经济困难的全日制大学生(含本专科学生、预科生、研究生)提供的不需要担保或抵押的信用助学贷款,主要用于解决学生在校期间的学费和住宿费问题。




02

标准

本专科学生、预科生每生每年申请贷款不超过12000元,在校期间贷款利息由财政全额补贴,毕业后的利息由学生和家长 (或其他法定监护人) 负担,并按约定偿还本金。还本宽限期为5年。贷款期限为学制加15年,最长不超过22年。2020年1月1日起,新签订合同的助学贷款利率按照同期同档次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 减30个基点执行。




03

首次申请贷款流程

1、提出贷款申请:

符合条件的学生登录“学生在线服务系统”进去后找到“贷款申请”,点“新增”,填写信息后导出并打印《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助学贷款申请表》。

2、资格审查:

如果是首次申请贷款,则需要带着申请表前往高中、村(居)委会、乡镇(街道)民政部门任一单位进行资格审查并加盖公章。如果是续贷则不需要再次审查,直接前往县级资助中心即可办理续贷手续。

3、签订贷款合同。

盖完章之后,学生和共同借款人携带相关材料同时前往县级资助中心办理贷款手续。

4、续贷助学贷款:

续贷的时间一般为每年的8-9月份之间,各地的生源地助学贷款续贷各不相同,需以当地的要求时间为准。需要续贷的学生在规定时间内,可自行选择现场办理和远程续贷两种模式办理助学贷款续贷。



 详细申请指南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温馨提示


开学前后往往是电信、网络诈骗高发期,一些诈骗分子会冒充大学老师、资助机构工作人员等,给新生发短信、打电话、加微信或QQ好友,用各种手段骗取钱财,或发放互联网消费贷款,引诱学生陷入高额贷款陷阱。请你一定擦亮眼睛,提高警惕,抵住诱惑,避免上当。

想要了解学生资助政策的更多内容,请关注“中国学生资助”微信公众号(jybzzzx)、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https://www.xszz.edu.cn/)、“广东教育”微信公众号(gdsjyt)和“广财勤工助学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