缓解压力,自信赴考|人力资源学院开展“考之以诚,答之以信”暨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者:徐海丽发布时间:2024-01-17浏览次数:10

缓解压力,自信赴考|人力资源学院开展“考之以诚,答之以信暨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期末降至,为了让学院全体同学意识到诚信考试的重要性,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道德观,严格遵守考试的规章制度,人力资源学院选取了以期末动员、诚信考试、缓解压力、安全教育为核心内容的主题班会,各年级各班结合实际认真策划并组织开展了十二月的主题班会,积极动员同学们投入到期末复习中,向同学们强调诚信考试的重要性。

 

2023级人力资源管理人力1班

2023年12月27日,班主任张霞带领人力资源管理一班的同学们开展了期末总动员会议。在会议上,老师主要从期末动员,诚信考试,压力调节,安全教育四个方面入手深入浅出的讲给同学们。同学们听得也十分认真。在期末动员中,老师主要向同学们强调了,学习方法与学习习惯的重要性以及调整方案。然后老师着重强调了诚信考试的重要性,也向我们展示了各种各样的考试作弊行为的认定,以及考试违纪作弊处分的相关规定。面对考试,有些同学难免有一定的压力,老师还给我们提供了几种调节心理压力的方法,例如:制定合理的学习计划,保持身心健康,培养积极的心理建设等。接下来,老师还给我们开了大学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主要从消防安全网络安全预防电信诈骗交通安全食品卫生安全身心健康安全六个方面向我们讲述。

 

 

2023级人力资源管理人力2班

2023年12月27日,班主任朱蕾老师从广州校区来到佛山校区为我们人力资源管理2班开了23-24学年第一学期的最后一次班会。本版会议的主题为“期末动员大会”,本次大会,朱蕾老师从心态,压力,以及考试纪律等方面为我们带来了期末考试指导,给我们提供了宝贵的经验。朱蕾老师还十分关心我们的安全,老师从交通安全、网络安全,电信诈骗等与我们息息相关的细微地方给我们实际的叮嘱。最后,老师以“关关难过关关过,前路漫漫且灿灿”来给我们寄予厚望。

 

 

2023级人力资源管理人力3班

2023年12月28日晚,人力资源学院2023级人力资源管理3班班主任吴坤津老师给班级同学开展了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的最后一次班会。本次班会以期末动员和安全教育为主要目的,班主任以幽默风趣的方式给同学们介绍了期末考试形式、期末复习策略以及宿舍安全注意事项。此外,本次班会还欢送了转出至人力资源开发班的同学,欢迎了转进本班的外班同学,并通过公平的方式推选出了新的班委。在总体的班会活动中,同学们态度积极端正,踊跃地参与到和班主任的互动中,营造了一个和谐温馨的班会氛围。

 


2023级人力资源管理(人才开发与管理)1班

2024年1月2日,我们班开展了期末班会。会议主要讲了四点:期末动员、诚信考试、压力调节和安全教育。

小平老师告诉我们学期末要进行学期总结与反思,并制定可行的复习目标。学期末各个课程都开始考试,老师提醒同学们要清楚考试违规的后果,希望同学们都能够遵守考试纪律随着考试的到来,同学们多多少少会出现心理压力,提议可以通过跑步等运动或者适当的娱乐来缓解压力。最后,老师还提醒大家在假期期间要注意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网络安全、食品安全等,平平安安过年。

 


2023级劳动与社会保障1班

12月25日劳动与社会保障1班开展了期末动员、安全教育和期末心理疏导教育主题班会。通过这次班会,同学们对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也提高了对安全意识的重视,并得到了一定的心理疏导。

首先,敏慧老师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期末考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老师强调了期末考试对于我们学习成绩和学业发展的影响,提醒同学们要认真备考,合理安排时间,做好复习计划。敏慧老师传授同学们亲身经验,建议大家用任务清单法有条理地安排每一件事情,并鼓励同学们保持积极的心态去应对期末。

其次,老师进行了一次安全教育。临近期末,老师提醒同学们注意健康饮食,避免食物中毒,不要因为身体原因影响到考试。除此之外,老师还提到了宿舍用电安全以及校园骑行安全,强调安全永远是第一位。

最后,老师进行了一次期末心理疏导教育。老师向同学们解释了期末考试带来的压力和焦虑感,并提供了一些缓解焦虑的方法。老师还提醒同学们要注意休息,保持良好的作息时间,避免熬夜。

总的来说,本次班会旨在为同学们提供期末安全教育和心理疏导的相关知识。敏慧老师的关怀为同学们带来了温暖,鼓舞着劳动与社会保障一班的同学向期末进军!

 

 


2022级人力资源管理人力1班

在今天2024年1月2日,2022级人力资源管理1班开展了开年第一次主题班会,内容聚焦在期末考试及假期安全两个方面。

班主任郭欢老师首先强调了对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的重视和准备。他们提醒同学们时间管理的重要性,建议制定复习计划并合理安排时间,以最大程度地发挥个人潜力。同时,班主任慷慨分享了一些有效的学习方法和技巧,帮助同学们更高效地备战考试。

另外,对假期安全问题的讨论也成为班会的一部分。郭欢老师强调了在假期期间保持安全的重要性。他们提醒同学们要警惕旅行中的安全风险,特别是在独自旅行或与朋友同行时要更加小心。同时,教师们还分享了保持健康和安全的一些建议,例如避免过度疲劳、保持饮食平衡、注意个人安全等。

在班会的结尾,班主任郭欢老师鼓励同学们认真复习备考,同时也要保持对假期安全的关注。他们强调了个人责任和意识在维护安全方面的重要性,并鼓励同学们在假期中互相关心、照顾和支持。这次班会不仅提醒了同学们期末考试的重要性,也加强了对假期安全的意识,为同学们在考试和假期中保持安全、健康、快乐的状态提供了重要指导。

 

 


2022级人力资源管理人力2班

在本学期最后一次班会上,我们班班主任杨红明老师着重强调了“诚信考试”这一问题,杨红明老师指出,作弊是一件非常可耻且不明智的决定,并与我们详细说明了学校对于违规作弊的处罚,并教导我们以此为戒。除此之外,杨红明老师也询问了大家近期的生活以及学习状态,并疏导我们不要给自己施展太多压力,尽力为之就好。在班会的最后,杨红明老师也对下学期我们所要学习的课程进行了简单的介绍,也向我们大致讲解了每门课程的所要涉及到的内容,并给我们提供了宝贵的学习经验。

 

 

 

 

 

 

 

 

               





2022级人力资源管理人力3班

为了端正考风,严肃考纪,人力资源学院,22级人力资源管理3班于12月29日晚8点15分开展了以诚信考试和疫情防控为主题的班会,由班主任王京老师主持

“人无信不立”是每个大学生熟知的箴言。诚信是每个大学生应当具有的道德基础。作为大学生,我们更应该用严谨和认真的态度面对这一学期最终的考验。

通过这次主题班会同学们对诚信考试有了更深刻的认知。在会议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在评论区送上了提前的新年祝福。

 

2022级人力资源管理(人才开发与管理)1班

22人才班期末动员班会于1月3日举行,班主任阮方明老师给同学们做了重要的总结和提醒。阮老师为我们首先强调了期末考试及诚信考试的重要性,鼓励大家要认真备考,同时,阮老师还分享了一些备考经验和方法,希望同学们能够取得满意的成绩。

此外,阮方明老师也提到了放假期间的安全事项。他强调了安全第一的原则,提醒同学们要注意各种潜在风险,在外出时要随时保持警惕,确保个人和财产的安全。

在本次班会中,阮老师的细致关怀和耐心指导受到了同学们的认可和感激,希望大家在期末考试中发挥最佳水平,并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假期。


2022级劳动与社会保障1班

12月30号晚上,22级劳动与社会保障1班开展了以“牢记考风考纪,诚信考试”为主的,假期安全教育为辅的多主题联合线上班会。本次班会实到29人,请假11人。

首先,所有同学在班长的带领下,再次温习了学校对考试违纪作弊的处分及相关规定,呼吁同学们要好好复习,不要抱有侥幸心理顶风作案,并在发放考风考纪调查的二维码,提醒同学们及时填写并提交。

随后进行班会的第二部分——关于元旦假期和寒假期间的安全教育。提醒同学们在放假期间要注意交通安全,食品安全,用电安全以及要提高防诈骗意识,不要上单受骗;另外,提醒同学们临近寒假,要多注意自己的未来职业规划,思考未来应该如何发展,在寒假期间不断提升自己,完善简历,为大二下的学习做好准备。最后祝大家元旦快乐结束班会。

 

 

 

 

 

 

 

 2021级人力资源管理1班

12月29日上午,21级人力资源管理1班开展期末总结班会。出席本次班会的人员有班主任黄嘉欣、班级全体成员。

班会伊始,班长邹思莹梁家俊对班级同学分别进行了期末复习动员诚信应考教育。随后,班主任黄嘉欣老师对于考试注意事项进行了补充并祝愿同学们能在期末考试中取得好成绩。其次,黄嘉欣老师还对同学们进行了安全教育,具体内容包括身心健康、消防、交通、网络、电诈、食品以及冬季传染病最后,嘉欣老师班级同学探讨了考研考公以及就业的相关问题,并针对人力资源管理就业方向进行了讲解分享

通过本次班会,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2021级人力资源管理2班

2021级人力资源管理2班于12月26日晚,通过腾讯会议开展了“期末总动员”。本次主题班会由班主任宋一晓老师主持,班级全体同学参与。

会议开始之初,宋一晓老师总结了通过走访宿舍所了解的问题,并针对这些问题提出建议与要求。其次,宋一晓老师从期末动员、诚信考试、压力调节和安全教育四个方面展开了本次主题班会。宋一晓老师通过往年考试违规和作弊的案例向同学们展示了考试作弊的后果严重性以及诚信考试的重要性。同时,宋一晓老师还强调了期末复习周需要合理安排复习计划、保持健康的作息时间、劳逸结合,以更好地缓解考试压力。最后,宋一晓老师特别提醒同学们需要注意网络安全,防范电信诈骗。

通过本次班会,同学们表示考试压力得到了有效疏解。在同学们的积极配合下,本次班会得到圆满结束。

 


2021级人力资源管理3班

20231227日,2021级人力资源管理3班在实验楼230开展了十二月的主题班会。本次班会由班主任黎晓丹主持,班级全体同学参与。

首先,黎晓丹老师进行了期末动员,充分阐述了大三上学期的重要性,提醒同学们合理安排时间,为期末全力以赴。其次,黎晓丹老师还强调了诚信考试的重要性。在压力调节方面,黎晓丹老师还分享了她的经验——在面对压力时要学会调整心态,保持冷静和理智。此外,班主任通过具体的案例和生动的讲解向同学们展开了安全教育,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安全无小事,每个人都要时刻保持警惕,保护好自己和他人的安全。

这次班会让同学们深切感受到了黎晓丹老师的关爱和用心,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动力。在同学们的积极配合下,本次班会圆满完成。

 

 

2021级人力资源管理(人才开发与管理)1班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期末已至。为更好地总结本学期的学习和应对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21人才开发与管理1班2023 年 12 月 31 日下午在腾讯会议上召开期末总动员”主题班会本次班会由班主任王笑天老师主持,班级全体同学参与

首先,王笑天老师对期末考试的复习安排和生活习惯做出了提醒、建议,叮嘱同学们注意身体养成良好作息习惯;其次,王笑天老师强调考风考纪问题,提醒同学们要诚信考试,杜绝违规违纪行为。最后,王笑天老师从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网络安全等方面,就如何做好自身安全工作的问题展开了讲解。

在本次班会中,同学们积极配合老师,认真地投入到班会中。由此,本次班会得到圆满完成。


2021级劳动与社会保障1班

2021级劳动与社会保障1班在线上召开了“期末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本次会议由班主任王平、班长曾依萍共同主持,班级全体同学参与。

首先,班长曾依萍通过真实的案例向同学们阐述了安全的重要性,提醒大家时刻保持警惕,增强自我保护意识。随后,针对防火、防盗、防骗等方面的知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通过互动问答的方式,加深了同学们对安全知识的理解和记忆。此外,针对诚信考试这一主题,王平老师与同学们展开了深入的探讨,同时,王平老师还强调了诚信考试的重要性,告诫同学们要遵守考场纪律,树立正确的价值观。

通过本次班会,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得到了显著提高,大家纷纷表示要将把学到的安全知识运用到日常生活中,时刻关注自身和他人的安全。此次班会的成功举办,得益于班委们的精心组织和同学们的积极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