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联动·共促成长】人力资源学院开展2024年寒假家访活动

发布者:徐海丽发布时间:2024-02-01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做好精准资助工作,加强家校联动,凝聚育人合力切实保证国家和学校各项资助政策落实到每一位需要资助的学生,学院党委书记黄东阳带队,党委副书记阮方明,辅导员徐海丽、巫健坤共同组成一支家访团队,前往韶关、清远两地开展困难学生寒假家访活动。

    家访团队先后走访了4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庭,与家长们进行了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学生的家庭经济状况、成长经历和面临的困难,家长反馈了学生在校期间的表现和学习情况。

在家访过程中,黄东阳希望受访学生要树立信心、克服困难、努力完成学业,把暂时的困难转变为学习动力。鼓励同学们要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珍惜学习机会,努力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同时,也希望家校之间保持良好的沟通下一代成长成才共同努力阮方明还向家长们介绍了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帮扶政策,包括国家助学金、学校奖学金、勤工助学岗位等。希望家长们能够与学校保持密切联系,共同关注孩子的成长和发展,为他们的未来奠定坚实的基础。家长们对学院领导和老师们的到来表示感谢,他们也深切感受到了学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爱和帮助,对学校的各项帮扶政策表示衷心的感谢。一定会配合好学校做好孩子的教育工作,为孩子的未来发展共同努力。走访的最后,家访团队代表学校为受访学生家庭送上慰问金、大米、牛奶、食用油和新春年货礼盒,带去了学校的关怀和问候。

 

 

此次家访活动不仅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送去了关怀和温暖,也为学校和家长之间的沟通搭建了一座坚实的桥梁。

 

撰稿:徐海丽

摄影:徐海丽、巫健坤

初审:阮方明

终审:黄东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