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我院领导带队赴佛山顺德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

发布者:徐海丽发布时间:2024-01-31浏览次数:10

为精准对接人才需求,深化校企交流与合作,进一步开拓就业渠道和就业岗位,扎实推进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人力资源学院党委书记黄东阳、智能财会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张政彪、人力资源学院党委副书记阮方明、人力资源学院副院长吴坤津一行于126日赴力同铝业(广东)有限公司、广东领运物流有限公司访企拓岗。  

在力同铝业(广东)有限公司,公司总经理马松林、副总经理肖庆辉陪同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公司高科技产品展厅工厂生产线并详细介绍了该公司发展历程、产品研发、生产加工情况,参观结束后双方召开了座谈会。黄东阳、张政彪在交流中表示,开展此次走访调研,是强化校企衔接、深化校企合作的具体行动,更是学校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全力促进我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的迫切需求希望力同铝业对学校学科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就业服务等方面提出宝贵意见,推动学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完善就业指导服务,不断增强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适应性。

在广东领运物流有限公司,公司总经理田招远、副总经理岑希乐、海邑海外仓经理毛国栋参与了调研活动。田招远介绍了公司主要业务内容,企业的发展历程、企业文化及公司经营情况和公司近期人才需求。黄东阳、张政彪表示两个学院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就业育人目标,优化学科专业布局,致力于产教融合、科教协同。双方围绕企业现状、人才培养、校企合作、发展路径和合作意向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为细致做好就业指导服务、加强就业政策宣讲做充足的准备。

 

通过访企拓岗专项行动,有助于通过第一手调研深入了解社会对人才培养的具体需要,以及就业岗位对人才胜任力的具体需求,对建立以市场需要为导向并富有学院特色的人才培养模式具有重要意义,实现校企双方和谐融通,共同促进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以及学院高质量发展。

 

撰稿:阮方明

摄影:阮方明

初审:阮方明

终审:黄东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