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萧鸣政在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新时代人才强国论坛2023”作主旨发言

发布者:陈育坤发布时间:2023-12-04浏览次数:50


202312月2日,广东财经大学人力资源学院院长萧鸣政教授,应邀在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主办的“新时代人才强国论坛”“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的理论分析与深入实施关键点”主旨发言。

萧鸣政系统阐述了什么是新时代的人才强国战略、 中国为什么要选择人才强国战略、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的关键点是什么等三个问题首先从路径、水平与综合三个方面阐述了人才强国战略的内涵与深入实施关键点,认为要基于人才强国战略建构中国的人力资源开发战略体系接着从教育、科技、人才、创新、资金与产业一体化、高水平人才高地建设、人才评价体系建设与人力资源专业化人才培养等方面揭示了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的关键点最后指出在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与人才强国三者关系中,教育强国建设是基础,科技强国建设是关键,人才强国建设是核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目的。

 

    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专职委员(副部长级)孙学玉、人民日报原副总编辑、人民网原董事长马利、中国农业大学原校长柯炳生、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史研究所研究员、博导刘益东、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教授、博导苏中兴,上海市社科院研究员、博导高子平等在大会上也做了主旨发言。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理事长、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丁文锋教授主持了开模式并最后做了总结发言,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马景主持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