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学院亮相第二届全国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大会

发布者:徐海丽发布时间:2023-12-25浏览次数:17

   11月22-23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广东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二届全国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大会在深圳举办。大会宣读了李强总理对进一步做好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工作的重要批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部长王晓萍,广东省副省长林涛,深圳市市长覃伟中出席大会开幕活动并讲话。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俞家栋主持开幕活动。

  本届大会以“激发人力资源动能 汇聚强国建设力量”为主题,包括开、闭幕活动及人力资源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人力资源服务供需洽谈对接和展示、人力资源服务创新创业大赛和粤港澳大湾区人力资源服务技能大赛、粤港澳大湾区青年人才招聘等专项活动

    人力资源学院萧鸣政院长、吴坤津副院长、劳动与社会保障系副主任冯剑锋、人力资源开发系副主任郭欢、人力资源系副主任黎晓丹,以及学院部分学生参加了大会。

 

    萧鸣政作为人力资源服务业高质量发展论坛11位重要发言嘉宾中唯一代表高校发言的学者,在论坛上作了题为《高质量发展中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战略转型》主旨演讲。在论坛开始前,萧鸣政应邀接受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广东广播电视台、南方都市报、中国组织人事报、中国人才等多家媒体的采访,并参加了20-21日全国人力资源服务业创新创业大赛复赛的评委工作。

 

    展会上,人力资源学院作为全国首家人力资源学院亮相成果展,吸引了大批参会人员驻足了解。期间,人力资源学院师生积极与企业对接交流,并向用人单位派发了学院简介及2024届毕业生推介材料,助力学院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

 

    人力资源学院是全国首家公办全日制教研综合型人力资源学院。学院教师较早关注人力资源服务业相关研究,科研优势突出。同时,学院围绕人力资源服务业开展专业建设,设置了人力资源服务、人才开发、大数据人力资源管理等相关课程。自学院成立以来,共培养本科毕业生898名,约6成以上从事人力资源服务业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