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学子到佛山市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研学

发布者:徐海丽发布时间:2023-11-02浏览次数:14

11月1日下午,“粤港澳大湾区(佛山)人力资源服务博览会暨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服务中心启动仪式”在佛山市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举行。为更好的提高学生对专业认知教育和对大湾区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现状和前景的认识,由人力资源学院辅导员徐海丽带队,组织40多名学生一同前往佛山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进行参观学习

 

活动现场设置了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展示区、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发展展示区、产教融合成果展示区、和谐劳动关系案例、人才工作成果展示区等五大区域。在园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学生们参观了各个展示区,了解佛山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的体系和发展情况,为更好的了解所学专业就业方向和工作要求,同学们积极主动地向园区招聘公司面试官请教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各项实务操作流程、人力资源行业的服务模块和对企业对求职者的面试要求等,部分同学还尝试参与了岗位面试,于亲身体会中,提前了解面试流程,感受面试氛围,为未来进入社会面试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同学们的求知若渴,也让各面试官侃侃分享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更加深刻了解了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当前的发展现状及未来的发展趋势,学习到了不少前辈的人生经历和成功经验,更加坚定了专业学习的信心,明确了自身职业发展的方向并以此来明确日后的学习、发展方向目标,且为之而努力。

 

 

文记:谢佳纯

初审:徐海丽

终审:阮方明

 

    【参观学习心得】

23人力资源管理1王雯婷

    经过实地参观企业、平台的招聘会,我了解到一些就业的相关要求,感受到招聘的紧张氛围,也和一些人力资源管理专业领域的专业人才进行了面对面的沟通交流。通过这次机会,我明确了自己的目标和以后的就业方向,为了心仪的岗位我会更加努力的提升自我。

23级劳动与社会保障1班 蔡诗琳    

我们作为广财人力资源学院的学生,有幸参与了佛山市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服务中心的启动仪式。真正走进数十近百家企业的招聘部门,了解作为一个人力资源专业的学生我们所应具备的素质。参加博览会也让我们进一步了解人力资源行业的服务模块,更看到如今“制造业,人力资源,科技智能,现代金融”的全新生态。

23级人力资源管理1班黄欣怡

通过这次访学,我对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有了更深入的认知,为我的大学职业生涯规划提供了宝贵的基石。作为一位大一新生,能够提前领略到人力资源服务的最新动态与成果,实属幸运。与企业HR进行面对面交流,我得以直观地了解到业界的最新趋势和发展动向,从而更好地把握自己的职业方向。这次访学经历让我更加明确自己的职业目标,并为实现这一目标付诸努力。

23级人力资源管理3班李怡珂

非常幸运能够参加本次学院组织的参观佛山市人力资源产业园的活动,在此过程中,我了解到了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就业前景、薪资和工作内容,通过和在职的HR的交谈,知晓了大一新生应当如何在校学习,考取什么证书,获取如何在求职时提高自己的竞争力的办法。本次活动使我收益良多!

23级人力资源管理2班张望

11月1日我来到佛山市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在与会场内招聘摊位的招聘人员们的交谈中,我更了解到提供人力资源服务的公司的运作模式(利用自身人才资源优势和规模招聘优势去承接有大量人才需求的公司的招聘业务,给予合作公司及时的人才补给,让其“用人不雇人”)与招聘方式(网络招聘、线下招聘、多点共联招聘、校园招聘、中介),同时我更加明晰在未来的求职中,如果我要从事人力资源管理相关工作,我需要什么样的职业素养和能力。我需要多参加实习活动,需要在平时有意识地培养自己去观察他人的求职需要以及各个岗位的招聘要求,需要扩大社交圈。这次访学让我颇有收获,毕竟现实中去了解是更具体而贴近实际的。

 23人力资源管理3班 曹艺馨

11月1日下午,我跟随学院组织参观了粤港澳大湾区(佛山)人力资源服务博览会。通过参观各个企业的摊点,我对于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日后的发展趋势有了更全面的认识,也了解到了各个企业及部门对于管理类职位的招聘需求以及大体的工作内容,让我对日后自己大学及职业的规划有了更清晰的认知和更确切的目标。

21级人力资源管理2班曾晓敏

在研学活动中,我试应聘了多家公司,有关人力岗位的HR主要提问了我是否熟悉人力资源的六大模块并强调了招聘是比较重要的部分,让我明白掌握专业知识是非常重要的,其次多家公司对办公软件、英语水平、沟通能力、ERP系统掌握度都有要求,使我更加明确了自己未来的努力方向。

23级人力资源管理3班黄梓煜:

通过活动,我进一步认识了人力资源产业的前程与未来,对自己未来的职业规划有了更清晰的认知。在参观过程,我体验了面试过程,深刻认识到自身能力的欠缺,需要在以后的学习中更加认真。我也目睹了真正的招聘过程,对自己的未来有了更深刻更充分的思考与规划。总之在这次活动中,我积极参与后对人力资源产业以及自己的未来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受益匪浅。

23级人力资源管理2班陈浠

我在参观过程中了解到,园区为企业提供了全方位的人力资源服务,包括人才招聘、培训发展、企业文化建设等。佛山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为企业和个人提供了更加便捷、高效的人力资源解决方案,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作为人力资源专业的大一学生,我了解到企业所需要的能力等,因此有了更清晰的目标和努力的方向。

23级人力资源管理(开发与管理方向)王清霞

    我们在主办方开设的招聘区中与参与此次活动的企业工作人员交谈,从中了解到有关人力资源服务的一些日常工作,此外,在政策区里,我们从工作人员对他们开发的小程序介绍中了解到不同的求职渠道。通过此次佛山市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的访学活动,我们对我们所学的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明白了没有扎实的基础理论知识我们这行工作也是无法胜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