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萧鸣政在全国“首届公共管理学科发展与教材建设研讨会”上作主旨发言

发布者:陈育坤发布时间:2023-11-24浏览次数:34

人力资源学院院长、粤港澳大湾区人才评价与开发研究院院长萧鸣政应邀出席了11月11-12日在武汉召开的全国“首届公共管理学科发展与教材建设研讨会”。该研讨会由教育部课程教材所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共同主办。研讨会包括开幕式、主旨演讲、分论坛与闭幕式。

萧鸣政以“新时代公共管理的新要求:人力资源专业与课程建设的思考”为题,在发言中主要围绕以下四个方面:1、从二十大报告看加快人力资源专业建设的必要性;2、从人才强国战略实施对人力资源专业建设的新要求;3、当前人力资源专业建设存在的问题与原因;4、广东财经大学人力资源专业建设的实践探索与思考等具体阐述了自己30多年来先后在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与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从事人力资源课程教学、专业建设与教材编写中遇到的困惑与问题,并且基于二十大报告中“高质量发展”、“中国式现代化”与“教育强国建设”的新要求,指出加快人力资源专业建设的重要性与紧迫性,特别介绍了广东财经大学20217月在全国率先建立人力资源学院、以实际行动积极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专门设置人才本科专业的实践经验与探索,受到与会专家的积极肯定与称赞。

 

      出席这次研讨会的嘉宾主要包括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南京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厦门大学、中山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对外经贸大学、郑州大学担任公共管理学科教指委的相关专家委员,还有教育部课程教材研究所的领导、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发展中心的领导、湖北省教育厅相关部门的领导,天津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广东财经大学等其他高校近100位专家学者。中南财经大学副校长刘仁山主持了开幕式,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书记侯振发与教育部课程教材研究所副所长江嵩等领导分别致开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