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学院火苗新媒体训练营开营仪式暨第一期培训成功举办

发布者:徐海丽发布时间:2023-04-26浏览次数:36

为帮助同学们探索未来多元自我定位,提升新媒体核心素养,实现全方位发展,由广东财经大学学生处主办,人力资源学院承办的发展型资助项目——“火苗新媒体训练营”于424日在励学楼108教室举行开营仪式暨第一期培训会。

出席本次大会的嘉宾有21级辅导员徐海丽老师、团委书记兼22级辅导员巫健坤老师,团委第一副书记张婷婷、团委第二副书记张薇、学术线学生会执行主席刘宜静、秘书长曹宋绍,团委学生会各部门的干部与干事、22级各班班委和受资助的同学们。

会上,徐海丽老师为火苗新媒体训练营开营仪式发表致辞,她结合学校资助工作创新性的转变和实现发展型资助育人的愿景,介绍了开展火苗新媒体培训会的作用与意义。希望同学们要好好珍惜,把握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积极参加火苗新媒体训练营的各项培训,不断提高综合实践能力,提高自己的竞争力。

负责人何少晶同学结合同学们在日常学习工作中对新媒体素养和技能的需求,阐述了训练营成立的初衷与目的,并向大家介绍了训练营的亮点和学习安排。

本期的培训主要是对社团工作中常用的4种公文写作进行培训分享。第一是由秘书处的胡若凡同学分享公文、邮件以及通知的格式与要求,以便帮助同学们能够更加全面地掌握这一方面的写作知识。第二是由秘书处的周诗敏同学分享策划案的格式和撰写要求,让大家了解策划案的撰写流程和注意事项。第三是由秘书处的谭仲希同学分享社会实践报告,为同学们总结的有关社会实践报告的注意事项。第四是由宣媒部副部长张芷榆同学分享公众号推文的写作和排版技巧,通过不同的案例展示的方式,让大家在实践中加深了解。

会上还设置了问答环节,加深了同学们对培训内容的了解,同学们踊跃地抢答,活动在大家积极学习和活跃的氛围中结束,期待同学们继续报名参与后续的火苗新媒体训练营的培训,我们下期再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