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战略高端论坛暨《中国人力资源服务业蓝皮书2022》成功举办

发布者:陈育坤发布时间:2023-03-30浏览次数:163


    2023326日上午,由北京大学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研究中心、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重庆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共同主办,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与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人才测评专业委员会协办,重庆人才大市场集团有限公司、中共重庆市南岸区委宣传部、南岸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重庆经济技术开发区创新创业服务中心承办的2023年中国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战略高端论坛暨研究成果发布会在重庆成功举办。中国网面向全国政企学产研相关观众进行了全程直播,人民网、光明日报、国家人社部《人力资源服务》杂志社、中国劳动保障报等媒体进行支持。

主办单位领导与前三排重要嘉宾合影

    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人力资源流动管理司副司长李祥伟、重庆市南岸区副区长游泳、北京大学社会科学部副部长王周谊、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李海燕、北京大学人力资源开发与研究中心主任、广东财经大学人力资源学院院长萧鸣政教授、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院长余兴安、广东省人社厅副厅长周成、重庆市人社局二级巡视员方扬、重庆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谭厚江、浙江省人社厅人才市场管理处副处长钱凯、湖北省人社厅人力资源流动管理处副处长朱学华、贵州省人社厅人才服务局局长陈鹏、北京市人力资源服务协会秘书长沈志歈、江苏省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副会长吴建成、北京大学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研究中心项目组部分研究人员等来自政界、企业界、学界与媒体界的领导、学者与同仁等100多人出席论坛,线上线下举行。

广东省居于全国前茅,在先进代表发言环节,广东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周成副厅长做了题为《精准谋划、务实创新,广东推动人力资源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发言,他首先感谢主办方北京大学,为中国人力资源服务行业政、学、研、企各方搭建思维碰撞、沟通交流平台,为促进人力资源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库支持。他对广东在推动人力资源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方面的成就和做法进行了介绍和回顾,包括政策体系不断完善、简政放权更加深入、市场秩序更加规范、产业结构不断优化、行业主体不断壮大。周成还对人力资源服务业在广东省经济社会发展中起到的助力稳岗促就业、对接重大战略促发展、服务基层促振兴等重要作用进行了交流。最后他提出广东省将从办好会、推创新、谋发展、优服务等方面不断推动人力资源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在北京大学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研究中心、政府管理学院联合研究项目组,通过大数据分析与评选结果表明,重庆市人才大市场集团有限公司荣获“入选2021-2022年度蓝皮书先进典型标杆企业”,广东省、北京市、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与山东省评价为A级,荣获“2021-2022年度全国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前六强”;湖北、海南、贵州、四川、黑龙江、甘肃与吉林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荣获“2021-2022年度发展进步评价前六强”,其中湖北省、海南省、贵州省等荣获“2021-2022年度全国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进步标杆地区”;广东、江苏、北京、上海、浙江、山东、四川、福建、河南与天津荣获“2021-2022年度全国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环境评价前十强”;广东、上海、北京、江苏、浙江、福建、天津、山东、重庆与湖北荣获“2021-2022年度全国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潜力评价前十强”。

    整个论坛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包括开幕式、评价结果与榜单发布、专家主题发言、先进机构证书颁发、先进代表经验交流发言、代表提问互动与论坛总结闭幕等七大环节,持续3个半小时,产生了良好效果,据不完全统计,线上收看人数超26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