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鸣政院长出席第十届中国公共部门人力资源管理论坛并发表主旨发言

发布者:陈育坤发布时间:2023-03-30浏览次数:107


    2023325日上午,广东财经大学人力资源学院院长、北京大学人力资源开发与研究中心主任萧鸣政教授,应邀在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北京师范大学政府管理学院承办的“第十届论坛中国公共部门人力资源管理论坛”线下做了“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中的人力资源学科建设”的主旨发言。萧鸣政院长认为,人才强国战略是缘起1995年的科教兴国战略,目前已经进入了“深入实施“阶段,与前几次”大力实施“与“更好实施”相比,二十大报告对于“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提出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新要求,提出了点面向的立体思维新要求、人才队伍建设聚焦战略人才,以及实施路径的集成性、系统性、立体性与自主性等方面。我们高校人力资源研究者与教学者要根据实际需要,加强高校专业自主设置与理论研究,加快培养一大批掌握人力资源学科理论与人才工作规律的专业化人才。在发言中萧鸣政院长具体介绍了广东财经大学人力资源学院及其学科设置的情况。

    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珠海校区党委书记韦蔚、原教指委秘书长中国人民大学董克用教授、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中山大学政治余公共事务学院院长教授谭安奎、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余兴安院长等先后致辞发言,该论坛进行全程现场直播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