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学院党政领导班子集体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者:陈育坤发布时间:2023-03-17浏览次数:49

314午,人力资源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集体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研究推动学院一流学科建设,会议由萧鸣政院长主持。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学院学科专业建设、学术科研、社会服务、人才培养等各方面工作分别谈了对于全国两会精神的学习体会并做了贯彻落实的工作计划

萧鸣政首先指出,一是深入实施强基计划和基础科学拔尖人才培养计划这一块要对标到我们学院弄清楚强基到底落实在什么地方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各方面都要提前谋划二是政府工作报告提到要接续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上,与我们学院目前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紧密相关三是要做好学生就业工作,关键还是要提升学生素质,一种模式是因材施教,一种模式是根据国家需要设置课程、专业,要加强企业走访,多了解企业需求。

黄东阳书记指出,本次两会的召开圆满成功,是一次广泛凝聚共识,团结一心谋发展的盛会。我们要认真学习两会精神,认真学习政府工作报告。大家要结合自身工作职责,肩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同时,各层面都要高度重视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梳理工作中的堵点和痛点,按李强总理提出的“坐在办公室全是问题,深入基层全是办法”的工作思路,深入基层加强调研,加强访企拓岗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

阮方明副书记指出,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落实落细就业优先政策,把促进青年特别是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切实保障好基本民生。一方面,我们要持续开展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和就业指导,尤其是对脱贫家庭、低保家庭、残疾等困难毕业生,应更加用力用心用情,为他们提供更多岗位对接机会。一方面,要加大毕业生就业思政引领力度,引导他们立足实际择业就业,动员他们投身基层,到国家最需要的地方去绽放光彩。最近,我们要抢抓春招关键期,分类分层、精准施策,全力攻坚促就业工作。

尹来盛副院长指出,李强总理提出人口红利要转变为人才红利与我院专业设置和人才培养高度相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高度契合我们今年高质量发展的主题。

吴坤津副院长指出,李强总理在答记者问时表示,我们的人口红利并没有消失,人才红利正在逐步形成,发展的动力依旧强劲。结合我们学院的定位和战略,要围绕人才强国战略、人才红利等选题,来开展决策咨询研究。

顾文静副院长指出,习近平主席讲话中提到要健全科技评价体系和激励机制,提到了激励体制,包括人才培养、使用评价、服务支持,我们应该把人才评价,通过作人才的培养、使用评价、支持激励等机制从这些方面做一些科研或写一些决策咨询报告;二是教育数字化,包括提升教师的素质、数字素养和信息应用技术能力,学院要在信息化的使用方面要有所加强,包括人才测评等;三是结合到我们学院的国家一流专业建设,要提前谋划,尽早开展,对标各项指标,比如师资建设方面在有海外经历的老师的比例上也要有所有所动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