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学院召开社会保障民生前沿问题与课题申报交流会

发布者:陈育坤发布时间:2022-12-09浏览次数:150


126日下午,为进一步加强人力资源学院科研团队建设,提升国家课题申报质量,我院邀请了国家社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中山大学政治与公共事务管理学院岳经纶教授为学院教师开展学术讲座,讲座围绕当前国内外民生保障前沿问题展开,并就相关问题与老师们交流了国家课题申报经验。

岳教授首先就目前国内外关于民生保障领域的前沿话题进行了精彩介绍。内容聚焦了社会投资、福利态度、社会政策创新、儿童贫困与青年转型、零工社会保障权益、就业保护、社会政策与社会治理等七个主题;接着,岳教授介绍了目前研究团队研究领域,就空间福利、工业逻辑主义和贫困治理等议题进行了简要介绍。最后,岳教授围绕目前中国式现代化议题进行了课题申报的选题讲解,建议我们在选题时要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将相关内容深入嵌入国家级课题申报中。

在第二部分经验交流环节中,老师们纷纷就自己申报课题过程中所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提问,岳教授逐一进行了认真回答。与会老师表示,这次线上会议开拓了自己的研究视野,为接下来的科研写作和课题申报工作提供了很好的经验借鉴,未来希望能通过这些交流活动,进一步提高科研写作能力,推动学院科研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撰稿:冯剑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