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树屋| 人力资源学院心理辅导站心理培训会议顺利开展

发布者:徐海丽发布时间:2022-05-26浏览次数:39


5月25日是全国心理健康宣传日。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树立心理健康意识,学院心理辅导站5月25日晚组织开展了人力资源学院20、21级心理委员心理培训会。心理辅导站副站长陈培琳及20、21级心理委员参加会议,心理辅导站站长徐海丽线上参加会议。 

     

培训会上,站长徐海丽心理委员们强调宣传心理健康和心理卫生方面的知识的重要性心理委员要积极引导同学在面对情绪、心理问题时候能进行自我调节和自我保健。向心理委员提出几点期望,一是关注班里同学心理状况,有计划有组织的开展班级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二是定期参加心理健康知识培训和交流活动;三是及时发现帮助本班心理困惑和问题同学,积极发挥朋辈辅导的作用四是关注特殊人群,对性格孤僻、家庭情况复杂、经济困难、纪律观念淡薄、学习困难等同学予以特别关注;协助学院,辅导员老师做好心理健康引导工作;五是定期向班主任或辅导员报告本班心理工作和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开展的情况。                                                

心理辅导站站长陈培琳为各班心理委员作心理健康为主题的培训她以我国2020年心理健康蓝皮书大学生的心理状况和部分心理健康案例做引入,阐述心理问题在人生发展中的重要性,强调心理委员在此其中发挥关注、支持和引导的作用。在目前期末考试即将来临的情况下,心理委员需要多加关注班级同学的心理健康状况,如学习压力、考前焦虑等情况。除此之外,陈培琳讲授了一些缓解心理焦虑的方法,给大家提供一些专业心理梳理技巧帮助同学们缓解焦虑、舒缓心情最后陈培琳还向大家介绍学院公众号新开设心理专栏——心灵屋,介绍了专栏的创办初心以及呈现内容,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投稿。

 

 

最后,期末考试即将到来,也希望同学们可以积极调整好心态,认真复习,诚信应考,加油!

 

文记:张薇、陈培琳

摄影:张薇

初审:徐海丽

终审: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