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行有我”党员先锋行动 ——学生党支部5月份党日活动记录

发布者:徐海丽发布时间:2022-05-31浏览次数:1829

为进一步提高党员的奉献意识和服务意识,通过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加强党员与群众的联系。提升党员参与支部建设的积极性,激发党员队伍活力,增强党支部的生命力和凝聚力,提高支部建设质量。我院策划了五月份“力行有我”党员先锋行动主题党日活动。各党支部党员同志积极响应,积极主动参与到各项志愿活动和支部党建党务事项中。

活动一:我为群众办实事

一、2022年粤港澳大湾区人才战略与创新发展论坛志愿活动

2022年5月28日至5月29日,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人才战略与创新发展论坛在我校举行。从4月下旬开始,我院学生党员积极参与到会前筹备工作中,超过半数学生党员主动报名参加志愿活动,协助会前的筹划、物资准备、会场准备、调试和维护等工作。活动现场志愿者很多都是学生党员,他们默默工作,为会议的成功举办贡献出了自己的力量。

齐、郭樱凯等同志负责活动前期参会人员名单的确认及联系等工作。她们说会议前期准备工作很繁杂,会议方案、参会嘉宾等不断变化,让人几度想停步,但当看到论坛最后的顺利开展,让人觉得一切都值得”。

徐超等同志在此次活动中主要协助进行物资准备、校内会场指引布置等工作,她说:“一个活动的顺利进行离不开台前幕后各位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活动越盛大,前期的准备工作就需要越精细。虽然只接触到活动的前期准备工作,但我也深刻体会到了工作人员的辛苦和不易。很荣幸能为这项活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践行青年志愿者奉献社会、服务他人的理念,通过参加此次志愿者工作,自己组织策划能力也有了很大提升。”

党员钟婉茜、袁倩伟、吴俊萱、陈世涌等同志负责分论坛的会场设备调试和现场的设备运行,以及协助主会场的其他后勤工作。钟婉茜同志说:“一场活动的顺利举行离不开台前幕后许多人的付出,活动期间也结识了许多新朋友,各位与会嘉宾的精彩展示也让我收获良多,整个志愿活动期间充实且快乐,作为一名党员为活动的举办贡献了小小的力量。”

     

我院学生志愿者参与粤港澳大湾区人才战略与创新发展论坛志愿活动记录

二、爱心志愿,党员一直在行动

受疫情影响,疫苗接种、核酸检测成为了常态化工作。疫情防控离不开医务人员和志愿者的辛苦付出。我院校内外学生党员积极响应“我为群众办实事”号召,积极加入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中,时刻准备着为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贡献力量。校内党员同志多次参与到学校核酸检测志愿者中,身处在校外的党员同志也积极投身到社区或其他活动的党员志愿活动中。例如卢嘉希同志在5月6日、12日和16日多次参与越秀区东华东路菜园东社区核酸检测工作,主要负责在核酸检测点检查群众的绿码与核酸码,维持现场秩序。卢嘉希同志说:“扫核酸码登记看似简单,却考验人的细心和耐心,在此期间可能还要处理各种突发情况,譬如老人没有智能手机、人员信息错误、网络信号中断等。不过在帮助他人的过程中,我能够体会到自我价值的实现,非常开心。”

   

学生党员部分同志参与抗疫活动记录

爱心与责任,党员身份肩负着更多的使命与担当。王兵同志在5月多次参与关注特殊儿童的志愿活动中,她说:“做陪伴特殊儿童的社工最主要就是给予他们足够的关怀,而我在活动中可以陪他们聊天,玩耍,学习,成为了他们的新朋友,我相信可以让他们有另一种的开心快乐与信任。”

   

学生第三党支部党员王兵同志5月多次参与志愿活动记录

三、反诈宣传,党员在守护

电信诈骗防不胜防,为了更好地宣传防诈知识,陈世涌、黄静燕、何佳霖同志作为班级反诈志愿者以及幸秀君同志积极参与动员防诈宣传工作,发挥带头示范作用,为维护良好健康校园环境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部分党员同志参与反诈宣传工作记录

 

活动二:我为支部做贡献

发展党员是严肃而庄重的事情,是支部所有同志的共同责任。根据党员发展工作要求,学生各党支部委员会对党员发展各项工作和毕业生组织关系转出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及时在支部群内通知,支部党员积极响应,严格按照党员发展制度和有关文件要求稳步有序开展相关工作。

在此期间,各位党员同志或协助党务资料的整理,担任支部议题学习的领学人,或积极为支部建设建言献策,助力支部的成长和发展。5月26日晚上,师生联合党支部在励学楼205举办了五月主题党日活动暨党史宣讲会,人力资源学院师生联合党支部学生组的同志及入党积极子参加此次活动。此次活动的成果举办巩固了支部同志的党史学习成果、增强了同学们对党史的了解。

    

师生联合党支部开展党史宣讲活动现场

人力资源学院学生各党支部党员在5月份的主题党日活动中,各位同志积极参与志愿抗疫活动,自觉践行党的宗旨,敢于担当、勇于奉献,在校内校外积极履行党员职责,以实际行动向党看齐,争做新时代下“有本领、有担当、实干进取”的新青年。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展现了新时代共产党员的良好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