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学院召开2022届第五次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陈育坤发布时间:2022-05-15浏览次数:96

      2022511日晚上,人力资源学院线上召开2022届毕业生第五次就业工作推进会。学院执行院长任巍主持会议,副书记王强、副院长吴坤津、各系主任、副主任以及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会议。

执行院长任巍对2022届毕业生就业形势进行了详细分析,对学校近期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介绍,传达了学校56日就业工作专项会议的精神。

    副书记王强就学院当前毕业生就业相关数据进行了说明,对学院近期推动落实毕业生就业相关工作进行了通报,并分析了我院当前毕业生就业中存在的问题和难点,对下一步推进我院就业工作提出了工作思路和具体措施。随后,各系主任分别就本专业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汇报。会议围绕如何推动毕业生就业工作、如何提升毕业生就业质量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任巍院长最后作总结讲话,强调毕业生就业工作是关系国计民生、社会稳定的大事,也是学院建设一流专业的重要考核指标,务必高度重视,并提出五点意见:一是要求各系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认真梳理本专业学生的就业情况,并针对不同学生群体,提出具体有效的推进措施;二是要求各系要加强与论文指导老师沟通,充分动员老师全员参与就业推进工作;三是继续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工作,鼓励各系带着未就业学生一起拜访企业,拓宽就业渠道,精准推荐就业岗位;四是加强对未就业学生的就业帮扶指导,整理未就业学生的求职材料,学院集中推送给用人单位,寻求更多的工作岗位机会;五是各系要加强对未就业学生的求职技能的指导,根据不同群体的实际情况,开展针对性的就业指导讲座,提高未就业学生的求职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