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我为同学办实事之访企拓岗”活动

发布者:陈育坤发布时间:2022-05-07浏览次数:60

为响应教育部关于高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号召,人力资源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近日开展了我为同学办实事之访企拓岗活动。429日,人力资源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强,教工第二党支部联系领导副院长尹来盛,教工第二党支部所在劳动与社会保障系主任张士斌教授,支部书记冯剑锋、组织委员肖敏慧及毕业班辅导员巫健坤一行6人前往播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广东安晟达保险代理有限公司进行考察调研并座谈交流。


在播恩集团进行实地走访调研时,在听取了公司基本情况介绍后,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强就学院基本情况、2022届毕业生情况向集团董事长邹新华等进行了介绍,双方围绕人才培养、员工进修培训等主题展开深入交流,并就招聘毕业生达成了初步意向,对进一步工作对接进行了安排。


在安晟达保险代理有限公司,王强一行考察了公司工作环境。在院企互动交流中,公司董事长郑晓武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公司管培生计划。王强结合我院人才培养特色、学生特点等重点向安晟达公司推荐了2022届毕业生。双方就近期开展毕业生招聘相关细节进行了讨论。张士斌教授,冯剑锋、肖敏慧老师等还分别与安晟达公司管理层就社保专业如何以市场为导向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实践教学基地建设、党支部联合共建等内容进行了交流。

 


      受疫情影响,2022年毕业生就业形势严峻。我院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毕业生人数多、就业压力大,教工第二党支部及所在劳动与社会保障系细化工作方案,发动教师,尤其是发挥党员教师带头作用,充分发掘企业资源,全力做好毕业生就业指导和帮扶工作,以实际行动把“我为同学办实事”活动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