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萧鸣政教授调研成果刊登中共中央组织部《党建研究》封面论文

发布者:陈育坤发布时间:2022-04-25浏览次数:332

      我院院长萧鸣政教授带领课题组,深入基层一线调研,走访乡镇与县市职能部门一线干部群众,前后3个多月,研究一线基层干部的心理压力与心理健康问题,获得了大量一手资料,形成了2万多字的调研报告。报告中依据数据揭示问题,分析机理与原因,提出对策。基于调研报告,形成了有关县市《基层干部心理健康管理多维分析》的系列智库观点与建议。该文以广东财经大学人力资源学院与北京大学为共同署名单位,发表于中共中央组织部权威刊物《党建研究》内参20223月仅有的两篇封面论文之一。《党建研究》内参,主要供全国中央与地方各级组织部门与管理者作为重要参考的资料。论文主要观点建议主要包括三个方面:

       一、经验分析:组织部门应该把握基层干部心理健康管理工作的四大特点;

       二、职能分析:应该把心理健康管理纳入新时代组织部职能转变的重要内容;

       三、理论分析:心理健康管理是组织部对于基层干部从以能力管理为中心转向以能力源治理为根本的新模式。

        这些观点,对于组织人事部门领导、实践管理工作者与学术研究者,均具有比较重要的参考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