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议书—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抗疫有我共克时艰

发布者:陈育坤发布时间:2022-03-28浏览次数:69

全院师生党员: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当前国内疫情出现散发趋势,部分地区疫情上升速度较快。尤其是省内部分城市的聚集性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防控形势十分严峻。

3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就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深刻认识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进一步动员起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坚持不懈,抓细抓实各项防疫工作。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

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科学判断形势、精准把握疫情,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以最坚决的态度、最坚定的决心、最高的等级和最严密措施,全面展开疫情防控阻击战。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学院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学院党委和学生工作队伍及时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全面部署我院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各支部积极采取措施展开疫情防控,以实际行动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各基层党组织要积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各党支部要加强对疫情防控的集中统一领导,在抗击疫情斗争中充分彰显政治领导力。要严格贯彻执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从严从紧从细织密疫情防控网,将疫情防控措施明确落实到每名党员,全面履行学院党支部职责,切实加强对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组织最强工作力量,采取最有力措施,执行最严格要求,动员、组织、宣传、凝聚、服务广大师生,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要强化教育引导,通过多种形式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广大师生正确认识、科学预防和应对疫情,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及时疏导恐慌心理情绪,传播正能量。 

全体领导干部要发挥好率先垂范作用。要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积极落实主体责任,建立和完善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制,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班、值班和疫情报告制度,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扬优势,确保各项工作领导有力、落实到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带头维护稳定,危难时刻要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要坚决抵制任何在微信、微博、QQ等媒介上发布的不实信息,引导师生群众坚定信心、科学防控;要注重在疫情防控中考察、识别干部,对表现突出的,要予以表扬,对工作不力的,要及时调整,对擅离职守、失职渎职的,要严肃问责。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表现,将作为评先评优、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

 全体党员要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广大党员要亮身份,做表率,以身作则、带头示范,关键时刻有担当、不添乱;要带头落实疫情防范工作要求,自觉做好安全防护措施,要主动做到勤洗手、戴口罩、勤通风,积极搞好公共卫生、室内卫生和个人卫生;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密切接触人群的追踪排查和个人防疫检查等工作,及时向党组织报告发现的疑似病例和相关情况;要带头接种疫苗,构建免疫屏障;要身体力行,带头响应和参与疫情防控的志愿者服务;要带头正面宣传引导群众,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的最新政策,巩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科普知识,切实做到不造谣、不传谣,不评论、不发布、不转发任何未经权威机构和权威媒体发布的疫情信息,共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只要我们万众一心共同抗疫,一定能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