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理工大学刘善仕教授到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者:陈育坤发布时间:2021-11-03浏览次数:522

 

2021112日下午,广东财经大学人力资源学院邀请华南理工大学刘善仕教授为学院师生带来题为“数字化零工工作对劳动者的影响”的讲座。讲座由任巍院长主持,人力资源学院教师、研究生以及本科生参加了学习和交流。


    刘善仕教授结合大量文献,首先回顾了人力资源管理研究的发展脉络,分析了零工就业的不同研究视角,梳理了现有研究关注的焦点以及未来所需关注的研究问题。随后,刘善仕教授分享了他所带领的研究团队在零工就业方面的最新成果。在“平台-劳动者关系对劳动者的影响”研究中,提出了基于平台-劳动者关系的分类框架,分析了不同零工就业类型下个体的心理体验。在算法控制的研究中,探讨了感知算法控制与主动服务行为之间的关系。在讲解过程中,刘善仕教授理论结合实践,运用大量的实例,抽丝剥茧,深入浅出,使老师和同学们对该领域的研究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和认识。与会者围绕零工就业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和交流。此次讲座也为教师们申报国家课题带来了启发并提供了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