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书香人力——师生共读一本书”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陈育坤发布时间:2023-03-28浏览次数:48



各位老师:

为充分发挥教师领学促学效应以及书籍作为心灵沟通的桥梁作用,增强师生凝聚力,打造书香人力,推动书香广财建设,在第28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学院拟开展“书香人力——师生共读一本书”活动,作为庆祝建校4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之一,请各位老师每人推荐一本书,于410日前提交给学院办公室汇总。



人力资源学院

二〇二三年三月二十八日


附:推荐格式参考如下



数学经验:学习版

作   者:(美)Philip J. Davis, Reuben HershElena Anne Marchisotto;王前译

出版社:大连理工大学出版社2020

  索书号:O1/30(2D)(若有)

  馆藏地:广州校区自然科学图书区(N-Z\_5楼北  (若有)

(清晰图片)

推荐理由:

本书阐述的主要内容是数学的本质、数学的历史、数学的哲学,以及获得数学知识的方法。数学经验是作者从思想文化的视角对数学的本性、特征、社会功能、教育活动、认知过程等方面的切身体验,是把数学置于人们的生活世界中进行全方位解读的思想成果。书中的探讨题目、主题写作、计算机问题,以及建议读物等材料所涉及的主题范围很广,大大提高了这本书的实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