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鸣政教授编著的《工作分析与评价(第6版)》最近出版发行

发布者:陈育坤发布时间:2023-03-01浏览次数:131

工作分析与评价(第6版)》是萧鸣政教授在其1997年出版的《工作分析的理论与方法》、2002年出版的《工作分析的方法与技术》基础上,历经作者在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与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课程教学20多年的教学经验、以及参考全国其他兄弟院校教师相关建议再次修改而成的新版。该书分别被国家教育部评选为“十一五”与“十二五”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国家级规划教材,受到目前国内人力资源专业的普遍选用。

该书共10章,全面系统地介绍了工作分析的理论、方法、技术及其应用,具有中国独立的框架体系与特色。集理论性、学术性与应用性于一体,但重点在于应用性。

与国内外同类书相比,本书具有以下特色:

1)建立了较为完整的工作分析教学内容体系,认为工作分析的教学内容应该由理论(历史)、方法及其应用实践三大模块组成,其中方法技术及其实践应用是本教材的重点。

2)提出并阐述了工作分析内容及其标准化、工作分析思想起源、中国古代工作分析及其应用、工作分析应该进行质量鉴定等新观点、新内容。

3)建立了方法分析技术新体系,提出了方法分析的概念与系统,把数学中的向量分析与线性规划技术应用到工作分析方法中,提高了工作分析的科学性与技术含量。

4)与时俱进,第6版的修改,广泛听取了用户高校一线教师的意见,增强了系统性、逻辑性、科学性与实用性。

该书第1-6版,全部由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出版。其中第6版,历经一年多的修改,最近以全新面貌由出版社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