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学院协同承办的2022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人才战略与创新发展论坛在广州成功举办

发布者:陈育坤发布时间:2022-06-03浏览次数:396

   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人才战略与创新发展论坛在广东财经大学正心堂成功举办。本届年会主题为“人才高地建设、粤港澳大湾区人才发展战略、人才评价与创新”,由广东财经大学、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中华人力资源研究会主办,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人才测评专业委员会、广东财经大学粤港澳大湾区人才评价与开发研究院、广东财经大学人力资源学院承办,并得到了中央电视台网络移动平台、光明日报与凤凰网(广东)等媒体的支持。

本届年会遵照疫情防控从严化要求,来自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中山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广东财经大学、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澳门大学、高雄师范大学等高校专家、学者,北大方正集团有限公司、德勤香港公司等机构、企业负责人共300余位现场参会。论坛同步在线直播,在线观众总计近超过53万人次。

论坛52829日历时两天,划分为开幕式、四个主题论坛、七个分论坛与闭幕式。广东财经大学于海峰校长主持了开幕式,广东财经大学郑贤操书记、国家人社部原副部长、中国人才研究会何宪会长、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李朴民会长分别代表主办单位与兄弟学会致辞,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劳帜红副厅长、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周成副厅长代表地方政府相关单位致辞,中华人力资源研究会名誉会长、中国人才测评专业委员会会长萧鸣政教授代表主办方主持了闭幕式,广东财经大学副校长丁友刚教授致闭幕词。

论坛围绕粤港澳大湾区高水平人才高地建设问题发表真知灼见,16位特邀嘉宾在主论坛进行主题演讲,10位重要嘉宾进行主题发言,以及81位嘉宾在七个分论坛进行汇报。论坛发言人数与实际参与分论坛人数超过了2021年。在疫情复杂多变的情况下,实属不易。同时,本届论坛邀请到《中国行政管理》、《公共管理学报》、《行政论坛》、《公共行政评论》、《中国人力资源开发》、《广东财经大学学报》等期刊主编进行了圆桌论坛。

    本次论坛在广东财经大学党委的领导下,在三家主办单位的大力支持下,论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取得了丰硕成果。人力资源全体教师与在广州校本部的高年级学生出席了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