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学院召开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研讨会

发布者:陈育坤发布时间:2021-10-20浏览次数:278



1019日下午,人力资源学院就如何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召开研讨会。人力资源学院院长萧鸣政,执行院长任巍,党委副书记王强,副院长尹来盛、吴坤津及学院师生代表近30人参加了研讨会。研讨会由执行院长任巍教授主持。

萧鸣政教授首先以“深入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与人力资源学院使命”为题作了报告。围绕历次全国人才工作会议召开历史及此次中央人才工作会议召开的背景等情况,萧鸣政教授对我国人才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系统梳理,对此次中央人才工作会议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就“什么是人才”、“如何成为人才”等问题进行了精辟阐释。



对于在贯彻落实中央人才会议精神过程中,作为地处粤港澳大湾区的全国首家人力资源学院,我们如何发挥特色和优势,如何承担起历史使命,如何谋划学科布局,如何创新专业体系、课程体系,如何发挥好每个教师的作用、培养好人力资源方面的管理人才与研究人才,把深入实施新时代的人才强战略、与教师本职工作紧密结合等问题,萧鸣政院长进行了全面分析和阐述,对于创建具有中国特色的第一所人力资源学院和人力资源学科体系进行了工作部署。对于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与5个学系的设置紧密关系,一一作了解析。结合高校的四大职能与教师的工作,萧鸣政院长向在座教师提出了希望,希望人力资源学院教师学习贯彻好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希望教师们不仅要精通专业,还要学会行政与管理,特别是中青年教师要主动担当,有所作为,为学院的建设与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随后,李美华教授、张士斌教授、万希教授,冯剑锋、王佳、严丹、邓志洲、张霞、宋一晓、朱蕾、顾璇等青年教师结合自己的研究方向、承担课程以及教学、科研中的问题等进行了发言交流,萧鸣政院长逐一回答了老师们提出和关心的问题。



任巍院长对研讨会进行了总结,并对学院下一阶段开展学习进行了布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