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帆起航人力梦,求索笃行学子心

——人力资源学院迎来2021级本科新生

发布者:陈育坤发布时间:2021-10-02浏览次数:574

                    2021-09-11 13:33:40.794000

阳光透过层叠的树叶形成一个个光晕,映在宽阔的道路上,碧空如洗,鸟鸣嘤嘤。三水不仅迎来了一个大晴天,也迎来了如阳光般晴朗的21级人力资源学院新生。

              2021-09-11 13:36:13.470000

97日上午,人力资源学院王强副书记与辅导员杜佳乐老师,带领班级助理和志愿者在广东财经大学三水校区开展迎新工作。

              2021-09-11 13:35:58.014000

迎新前相关工作人员紧锣密鼓的开会,经过周密细致的部署,所有志愿者井然有序地被安排在东门、新生宿舍园区与西门三处地方接待新生。各班班级助理早早准备好了资料来到新生报到点,等候新生的到来。

             2021-09-11 13:34:49.388000

上午8点钟,迎新正式开始。受疫情防控的影响,今年家长不能将新生送入校内,私家车只能来到东门即停即走,志愿者们按照学校“热情接待新生,让家长放心,给新生家的温暖”的要求,以饱满的热情与积极的态度接过新生大包小包的行李,用暖心踏实的语气鼓励新生,宽慰家长。送走家长后,新生有的被志愿者送上了通往报到点的大巴和电瓶车,有的和志愿者走回宿舍园区。在报到点,班级助理亲切的与同学交流,嘱咐他们签名报到,并且交付宿舍钥匙、空调遥控器和新生大礼包,然后交代新生安顿好行李后去做人脸识别身份验证,最后由志愿者拿着行李带领着新生回到宿舍。

           2021-09-11 13:36:39.498000

接近正午的时间,35度的高温,毒辣的太阳炙烤着大地,志愿者们即使汗流浃背,也依旧停不下来服务新生的脚步。他们不喊累不怕苦,身上的那抹荧光绿成为广财大最靓丽的风景线之一。无数志愿者即使到了换班的时间,也依旧坚守在岗位上,想给师弟师妹最好的开学初体验。人力资源学院师生一道,上下齐心,团结一致,共同为新生开学保驾护航。

           2021-09-11 13:35:33.399000

      下午6点左右,天色渐暗,天空尽头的云被夕阳染成了粉红色。随着最后一位同学签下自己的名字,至此,除2名延后报到的同学外,人力资源学院223名新同学全部顺利报到,迎新工作就此落下帷幕。志愿者们却没有因此停下忙碌的身影,清理路面垃圾,整理好资料,收起横幅,做好一切收尾工作才算圆满结束。

                 2021-09-11 13:38:31.690000

      晚上730分,王强副书记、杜佳乐老师带领各班班助走访每个新生宿舍,关心同学们生活是否习惯,仔细询问宿舍设施是否损坏,认真叮嘱大家防范诈骗与注意用电安全。宿舍里,师生相谈甚欢,整个宿舍园区弥漫着欢声笑语,仿佛给了同学们家的感觉。

      对于新生们来说,上大学无疑是一场不小的挑战,他们不仅要克服思乡的苦楚,也要尽快独立,适应新的生活,学会处理人际关系,做一个自律健康向上的人;而我们的人力资源学院,作为刚刚成立的新学院,何尝不是“新生”呢?这一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对于学院与新生来说,都是一个起点,一次起航,汪国真说,“理想和现实之间,不变的是跋涉,暗淡与辉煌之间,不变的是开拓”,时代晴朗,青春辉煌,不管是新同学们的青春,还是人力资源学院的青春,都已经在这个盛夏,绽放耀眼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