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欢

发布者:陈育坤发布时间:2021-08-24浏览次数:1275



郭欢,湖北省随州市人,心理学博士研究生毕业,获教育学博士学位,讲师职称。

一、学历教育

2007-2011年,武汉大学哲学院心理学系本科毕业,理学学士学位。

2011-2014年,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应用心理学专业硕士毕业,教育学硕士学位。

2014-2019年,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分析心理学方向博士毕业,教育学博士学位。

二、工作简历

2020.1~至今,广东财经大学,从事本科生教学。

三、社会兼职

曾在华南师范大学、暨南大学、广东省中医药大学等高等院校心理咨询中心担任兼职心理咨询师。现任佛山市三水区荷花艺术馆心理学顾问;广州市有念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幸福文化”研究院专家顾问团队成员。

四、任教课程

主讲课程包括本科阶段的沙盘游戏与心理咨询、心理咨询技能训练、团体心理辅导、心理学咨询实训、心理分析理解与体验、认知行为疗法等。

五、科研特色

主要从事应用心理学及与管理科学相关的交叉研究。研究方向在经济决策领域,包括非确定性决策的影响因素及神经机制、第三方惩罚及信任的神经机制。

六、社会服务

目前服务于“心灵花园——牵牛花公益心理咨询团队”。

七、代表性科研成果

近年在国内外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1篇,其中第一作者5篇,代表作包括: Social distance modulates the process of uncertain decision-making: evidence from event-related potentialsMedia exposure to COVID-19 epidemic and threatening dream frequency: A moderated mediation model of anxiety and coping efficacy; 近红外光谱成像的多人同步交互记录;基于功能性近红外光谱技术的双人同步交互测量研究;艺术在特殊儿童心理咨询中的应用等。


Huan Guo, born in Suizhou city, Hubei Province, graduated as a doctoral candidate in psychology, doctorate in education, lectur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