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来盛

发布者:陈育坤发布时间:2021-08-24浏览次数:983


尹来盛,经济学博士,副教授,广东财经大学人力资源学院副院长,广东财经大学城市与区域治理研究中心主任。广东财经大学“十佳授课青年教师”,广东省“千百十人才培养工程”培养对象。主要研究领域:城市经济与区域经济。

本科生课程:《现代经济学》、《城市经济学》、《公共经济学》、《城市区域发展战略》、《城市人口管理》等。

研究生课程:《城市经济学》、《现代城市治理研究专题》。

教育经历:

  •  20022006,南昌大学工商管理专业管理学学士学位;

  •  20062008,暨南大学区域经济学专业经济学硕士学位;

  •  20092012,暨南大学区域经济学专业经济学博士学位;

工作经历:

  •  20082009,综合开发研究院(中国·深圳)实习研究员;

  •  20122021,广东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讲师、副教授,城市管理专业负责人;

  • 2021现在,广东财经大学人力资源学院,副教授,副院长。

科研项目

  1. 广东省社科基金项目:新型城市化视角下城市化质量评估与提升路径研究:以珠江三角洲为例,主持。

  2. 全国统计科学研究重点项目:新型城镇化背景下城市化质量评估体系构建及其应用研究,主持。

  3. 佛山市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项目:同城化效应评价与优化提升路径研究——以广佛同城化为例,主持。

  4. 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课题:建筑废弃物资源化处置研究,主持。

  5.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粤港澳大湾区世界级城市群治理体系创新研究,参与。

  6. 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城市群空间结构演变的多维测度及其经济绩效影响研究,参与。

  7. 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青年项目:产业区位、城市体系空间结构与经济绩效研究,参与。


发表论文:

  1. 托管制及其在区域发展中的应用[J]. 澳门研究,20078):47-51.

  2. 灰色群体:城市管理与公共政策的盲点第一财经日报,2009-1-14.

  3. 美国大都市区治理研究述评[J]. 经济学动态,20114):114-119.

  4. 城市群区域治理结构的动态演变——以珠江三角洲为例[J]. 城市问题,20117):11-15.

  5. 金融集聚研究进展与展望[J]. 人文地理,20121):16-21.

  6. 广东省区域发展差异及空间格局演变——兼论三种测度方法的比较[J]. 地域研究与开发,20121):30-34.

  7. 珠江三角洲城市区域空间演化研究[J]. 经济地理,20121):63-70.

  8. 从传统城市化到新型城市化——我国城市化道路的未来选择[J]. 经济体制改革,20131):17-21.

  9. 中美大都市区治理的比较研究[J]. 城市发展研究,20141):102-107.(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

  10. 从城市竞争到区域合作——兼论我国城市化地区治理体系的重构[J]. 经济体制改革,20145):38-42.

  11. 政府碎化与经济增长——基于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的经验研究[J]. 甘肃行政学院学报,20153):96-102.

  12. 政府碎片化对地方行政成本影响的实证研究[J]. 广东行政学学院学报,20153):57-65.

  13. 辖区合并与经济绩效——基于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的经验研究[J]. 经济体制改革,20161):50-56. (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

  14. 同城化的效应评价与提升政策研究——以广佛同城为例[J]. 城市观察,20163):53-66.

  15. 国际比较视角下我国新型城镇化战略的路径选择[J]. 城市学刊20172):6-11.

  16. 新型工业化背景下专业镇的转型升级路径研究——以东莞市大朗镇“机器换人”为例[J]. 东莞理工学院学报,20174):1-6.

  17. 公共事业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重构——以广东财经大学为例[J]. 东莞理工学院学报20182):107-112.

  18. 粤港澳大湾区口岸合作:模式创新与实施路径[J]. 城市观察,20185):37-50.(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并收录于曾伟玉主编:《粤港澳大湾区研究》(第一辑)[C]. 北京: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0194月。


学术专著:

  1. 政府碎化、都市治理与经济发展——基于机构集体行动的分析框架[M]. 北京:经济科学出版社,2016.


获奖情况

  1. 广东省经济管理类研究生优秀学术论文二等奖,2007

  2. 广东省社会科学学术年会优秀论文二等奖,2009

  3. 暨南大学博士研究生一等奖学金,2012

  4. 广东财经大学2017-2018年度教学质量优秀奖;

  5. 广东财经大学第七届青年教师授课竞赛一等奖2020


社会兼职:

 [1]广州经济学会理事;

 [2]广州城市管理智库专家

[3]中国区域科学协会会员。


联系方式:ls-yin@gdufe.edu.cn